艾丽斯

我,属于我自己。

【2022狮87七夕活动|17:00】『隐秘关系』

 【隐秘关系】

  BE预警,CP预警:87狮


【知乎】谈一段不能宣之于口的恋爱是种什么体验?


如题


125关注  536评论  3846点击量


————————————————————————

Lion:


282人赞同了该回答


  要怎么说呢,大概就是我是他人生简历上用柠檬汁写下的那段,而当他想忘记我的时候,哪怕那些纸被水浸湿,他也不会用吹风机去吹干它们。

  故事的开始还是那句老生常谈,人在年轻的时候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我大一那年遇见他,拎着24寸的行李箱,在广州热出幻象的夏季里,一头扎进了穿着白衬衫的,站在学院门口的研一的他的怀里。

  在物理学上,理科生们把这个重力为零的现象叫做失重。而身为一个文科生,我更喜欢和莎士比亚一起把它叫做,一见钟情。

  我抬起头,是他上挑的眼尾和仿若桃花的唇;低下头,是他纤长的指和胸前的工作牌——XX学院新生辅导员。现在想来,一切的一切都始于这个工作牌,也终于这个工作牌——他是我的导员,我是他的学生。从开始就注定了我是他人生里的意外。

                                  2022-08-03   23:36


Lion回复Huan:

  是哦,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之间之所以不能把对彼此的爱意公之于众,除了因为我们都是男孩子之外,还有是师生恋的缘故。

                                2022-08-03   23:38

Lion回复Jelly:

  我是男孩子啦,他……也是男生来的。

                                2022-08-03   23:38


Lion:


  反正在这里基本也碰不到熟人,故事已经开始讲了,我就还是讲完吧。

  我们来自同一个地方,在陌生的城市里突然有了个照应,他又似乎总是对我格外偏爱。每天的早安晚安,年级大会结束后偷偷塞进手里的糖,寝室慰问时留在桌角的特产,还有一起回家的旅途上,抬起的扶手和靠过来的身体。如果这都不算喜欢,那可能真的是我自作多情。

  在一起那天我去参加学院的十佳歌手,成绩不算好,也不算太坏。可能是那天的舞台太空,而他作为评委,看我的眼神又太深情——多泛滥的一个词啊,可是被那样一双多情的眼睛盯着,我又能怎么办呢?你不得不承认有的人就是有这样的本事,你看到他的时候总是会怀疑是不是上天真的偏爱,给了他过多的青睐,不然他怎么在你眼中好像总比常人要来的明艳。

  赛后拍照的时候我们其实并没有想刻意站在一起,那天参赛一共15人,评委4人,加上现场的工作人员差不多有30来人左右。

  三十多号人,几十平方的舞台。

  我被旁边的人挤来挤去,最后好不容易换到了最边上,那时我无暇关注身边的人是谁,只察觉到似乎身边人的指尖从我掌心擦过,我愣神下意识收紧手掌却抓了个空。我想转头,又听见拍照的人在喊什么,于是我转回来去看镜头,闪光灯一晃而过就那么定格下来。后来我在学院的公众号推文里看见那张合照,才发现原来我们之间靠得那么近,近到我们和周围人都有了距离,近到他有半个肩膀都压在我身后,近到我当时一转头都可能呼吸交缠,近到我随手一截,那张照片都好像在诉说爱意。

  散场的时候他陪我回宿舍,然后在学校没有路灯的大马路上,我们的手碰到一起,就没再分开。他牵着我,路边是高耸的槐花树,月光倾泻而下,树的影子包裹着我们。那条路我来时走了十分钟,回程却走了足足二十五分钟。那二十五分钟里,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他的呼吸声和我如雷的心跳声。

  后来我们走到我宿舍楼的拐弯处,在光影交界的地方,我们不谋而合的同时放开了手——其实如果我清醒,那个时候就该明白了,我们的关系就像走过的这段路——有月色,有花香,有微风过境吹来他发间的清香。

  唯独,没有光。

                                 2022-08-03   23:40


Lion:


  对了,我们后来分开以后,我还偷偷去公众号找那年十佳歌手的推文,想再看一眼那张照片,结果因为太久远了,公众号推文太多,实在翻不完就没再翻了。

  那大概是唯一一张能证明我们曾亲密过的照片。

                                2022-08-03   23:40


Lion回复Tea:

  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嗷,可能真的是因为那天灯光太亮,把我眼睛晃花了吧哈哈哈哈哈

                              2022-08-03   23:41


Lion回复Crazy:

  主要那种推文其实大家划一下也就过去了,没有多少人会仔细去看,合照又放在最后,我俩又都是男生,再加上他当时就没有什么导员架子,像个小孩子一样和谁玩的都很好……所以可能没有人会联想到吧。也不重要啦,没被发现其实是很好的结局了。

                                2022-08-03   23:41


Lion:


  这段回忆现在对我来说其实已经没什么啦,所以大家也不要有心理负担,我只是憋得太久了想说出来,你们就当看了个瞎编的故事吧!

  其实在一起后要说有什么不一样吗还真的没什么实感。上面回复的时候也说了,他——我叫他87吧,用他名字字母的缩写——87是个天生就很招人喜欢的人,剑眉星目,明眸皓齿,毫不夸张的说,如果当初学校有最佳辅导员评选,他是光凭脸都可以获得全校三分之二喜爱的那种人。87性格也很好,平常相处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导员高高在上的架子,而且他本来也没有比我们大多少——他有时候惹我生气了还会叫我哥,撒娇让我原谅他——可以说相处的时候,我们几乎都要忘掉他是导员。87诉说爱意的方式热烈而直接,他很常把“爱你”挂在嘴边,也从不羞于表达自己的情感。和他关系交好的人上至各学院老教授,下到食堂档口的叔叔阿姨,甚至连路边的野猫偶尔都会为他停留。他是真诚又热切的人,我一直都知道。所以他喜欢坦诚的表达爱意,会毫无保留的亲近每个他感到善良的朋友。这其实是很好的事,如果他不是我男朋友的话。

  我是敏感又有点自卑的人,我一直知道自己是很别扭的性子,容易炸毛,经不起逗,经常说很多口是心非的话。在这段关系里,我最开始真的很容易患得患失,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证明我的存在,而偏偏我们之间的关系又不能泄露。所以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控制我的情绪。我一边在人前和他扮演与别人无二的普通师生,一边又在两个人独处的时候忍不住想接触他。看到他亲近别人我会嫉妒,在嫉妒之余也觉得无力——我又有什么资格去难过呢?我无法自我消化这些情绪,又不好意思告诉他,也不敢告诉他,怕他觉得我多疑。

  可是87真的是很好的人。

  他好像知道我所有顾虑,会装作抢我的零食然后偷偷给我塞糖果,会在我值班的时候一遍一遍进学生会办公室装作找文件,会偷偷给我订花,然后在晚上假装来查寝时不经意的问起来处,会在运动会参加教师长跑项目前把外套塞给我,结束之后说自己好累动不了了,压在我身上跟我笑闹……他在万人瞩目里,小心翼翼地把所有亲密合理化,然后毫无保留的施加给我,把我包裹在名为“爱”的陷阱里。

  而我明知那是陷阱,仍义无反顾。

                                2022-08-03   23:44


Lion回复LuoXuan:

  后来没有被发现最大的原因,可能还是我是大一下以后就选择了转专业吧。

                               2022-08-03   23:45


Lion回复Anyi:

  对哦,我其实一直不太喜欢原专业,本来也没想过转,因为父母挺喜欢的。但是87知道后一直在跟我讲不喜欢的话学的会很痛苦,也帮我收集资料比对,然后发现转专业的话,就业前景其实没什么差别,但我更喜欢后来转的专业,最后就说服父母后还是去转了。

                             2022-08-03   23:46


Lion:


  说实话转专业大概是我做过的这辈子第二勇敢的事了。

  我其实挺随遇而安的,原专业是分不高被调剂过去的,当时父母说原专业好就业也就没想多的了,我本身是没什么兴趣的。而后来转的专业是我当时喜欢,但没能去成的。87知道后就一直在劝我,也帮我收集资料什么的。

  我能转专业成功,离不开他的支持。

  后来我们每次谈起这个事情的时候,都在说可能我高考分不够,就是命中注定要来遇见他。

  我一直都知道我不是个很大胆的人。

  喜欢他和转专业,大概真的用尽了我所有勇气,所以后来我没敢挽留他——哎呀,不过挽留了也不一定会有结果啦。

  转专业以后我们能碰面的机会其实就很少了,但同时意味着,会被原学院的同学撞破的几率一定程度上也变小了。我可以光明正大的请他来参加新学院的迎新晚会,然后在舞台上看着他的眼睛唱歌,反正在坐满了六百多个人的会场里,没有人会在意唱歌的人眼神落在哪里。

  我在舞台上唱《水星记》给他听,在亮得晃眼的镁光灯下问他“该要怎么拥有你”;

  他在会场无人的角落里亲吻我,用外套盖在我头上,在充斥着塑胶气球味的黑暗里告诉我已经拥有了他;

  我在一年的最后一天溜出宿舍去学校的钟楼下找他,绕过沸腾的人群扑进他怀里;

  他在钟楼后的草丛里等我等到指尖冰凉,然后在十二点钟声敲响时,把我用力抱进怀里;

  我们一起约着出去吃饭,在餐桌下偷偷牵手,他的手指划过我的指缝扣紧,直到上菜才依依不舍的分开;

  我们一起去上海的迪士尼,在高台上看烟花在夜空中炸开,照亮整个城堡;

  我们一起过年带弟弟妹妹出门,约在同一个地点假装偶遇,擦肩而过的时候他红了耳垂我红了脸;

  ……

  我知道这些现在说起来其实很缥缈,因为我们在一起那么久,去了那么多地方,可是我连一张照片和一条能纪念的朋友圈都翻不出来。

  哪怕仅自己可见呢。

                                2022-08-03   23:50


Lion回复Alex:

  如果我说我不知道呢。

                                2022-08-03   23:50


Lion:


  我高中的语文老师和我说过,所有的分离其实都是蓄谋已久。可哪怕我现在已经可以很平静得讲出这个故事,我还是不知道我们为什么会分开。

  好像就是突然某天的某个很平凡的下午,我们一起在学校的咖啡店里写论文,我点了生椰拿铁,而他要了杯椰云拿铁。我们面对面坐在角落的一个长桌上,偶尔有进来的同学或老师认出我们中的一个,或者两个。有的人打声招呼就离开了,有的人会留下来聊会天,更多的时候是我们两个人独处。我戴眼镜看屏幕久了会眼睛痛,摘下眼镜揉眼睛的时候他会皱眉,隔着一张桌子探过身来握住我的手腕,然后叫我闭上眼睛。咖啡店的冷气充足,但我还是会被覆在眼睛上的冰凉激得打个冷颤,这个时候87就会轻声和我说别动。等过一会眼睛不再酸痛,我扭两下被抓着的手腕,眼睛上和手腕上的力量就会抽离。我睁开眼,看到他把浸湿的纸巾团起来扔进垃圾桶,垂着的眸子里没什么情绪。

  那天我们从下午两点坐到四点,到该吃饭的时候我问他要一起吃吗,而他垂着眼睛看咖啡杯上被水珠晕开的印刷字,敲键盘的手停了下来。

  很久之后——可能也没有很久?只是这样听上去似乎更符合意境一些。

  87低着头哑着嗓子和我说不一起了。

  于是我拎着电脑离开,把没喝完的半杯拿铁留在了桌子上。

  然后,然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见过了。

                             2022-08-03   23:52


Lion:


  其实想想也是很正常的事啦。

  他是我的导员,而我是他的学生。师生恋无论怎么说都还是很不光彩的啊,他以后要考博我也要考研,两个男孩子在一起本身就很艰难,就算真的在一起了,又要怎么跟家长说呢。

                              2022-08-03   23:55


Lion:


  怎么不会遗憾呢。

  可是人生好像处处都是遗憾啊。那半杯没喝完的拿铁,写了四个多小时也没写完的论文,还有食堂三楼新开的麻辣拌也没能一起去尝尝。说好了毕业一起租个房子,结果因为转了专业毕业连照片都没能一起拍。

  两周年的时候一起去吃亚马逊自助,因为想吃回本差点吃到吐,结果还是没回本,发誓下次一定要吃双倍。

  去西安旅游因为记错时间,没能看上不夜城的演出,泡在大唐芙蓉园的锦鲤池旁边喂了一下午鱼,把小商贩的饲料都要卖光了,也没能哄骗到湖里的天鹅过来一下。

  一起约着去学校的理发店剪头,结果被剪了巨丑的发型,连着几个星期出门都不敢摘帽子,发誓下次一起剪头一定不去那里。

  疫情封校被关了三个月,凌晨五点的核酸被迫一起看了一场又一场日出。但是因为时间不凑巧,从来没见过学校的日落——听说某天雨后学校里出现了心型云,结果那天他在隔壁市里开会,而我泡在自习室里,透过窗户望出去的时候只看见一片漆黑。

  还有初见那天,广州38°的闷热天气,我被热气蒸出一身的汗,衣服黏在身上,发丝也被汗水打湿,带着笨重的黑框眼镜,连箱子带人砸进他的怀里。而他一身清爽,连笑,都带着光芒。

  ……

  我们说了好多个下次了,但是人生是没有下次的。

  直到我现在懂了很多道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也依旧不知道,在我们都没有陪着彼此的时间里,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才会让两个胆小鬼都突然从梦里惊醒,发觉原来我们不应该在一起。

  不过也不重要了。

                              2022-08-03   23:57


Lion:


  可能分离并不一定是有预谋的吧。

  只是有的人如果能笑着说分开,就已经是命运最大的恩赐啦,就这样简单的道个别,也没有什么谁勇不勇敢一说了。

  我天生就是胆小鬼,遇见他做了一回莽夫,就已经足够感谢了。

                          2022-08-03   23:58


Lion: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那部电影,叫做《暹罗之恋》,里面有句非常经典的台词:

  “我可能不能和你在一起了。”

  “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就不爱你了。”

  我想我和87也是这样吧。

  他是我大学碰到的第一个人,七百多天的恋爱里,不能明目张胆的秀恩爱,不能光明正大的一起吃饭,一起散步,牵手,拥抱……哪怕多对视一秒都觉得有人在偷窥。

  刚分开的时候也会觉得难过,我从来都知道他不是一开始就喜欢男孩子的,也知道他的研究生生涯里从不缺感情,也不缺为他停留的目光。

  可是我的生活呢?分手的时候我大三,还要在学校里待两年,七百多天的陪伴,这个城市和学校里处处都留有他的痕迹,我要怎么去遗忘怎么去适应。我不敢告诉任何人我们的关系,所以就连室友提起他的名字,我都只能装作被卤煮辣到流鼻涕,然后用纸巾狠狠按在泛红的眼眶上。分手后,我每天都会想起在一起的日子,甚至于某天突然接到陌生电话,是某个店铺说送了优惠券有空可以去消费,满口答应后才想起来是他爱去的店。想起来生日我们没能在一起过,当时还在想要不要等放假出去租个房子住两天,还想着要不要买菜涮火锅,他肯定还要吃清汤,然后嫌弃我把房子里弄的全是味道不好收拾。

  用尽全力的去爱一个不敢再爱你的人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大概就是——我还在狠狠地幻想着未来,而他已经在周密地准备离开。

  其实后来想想一切都有迹可循。越来越沉默的回应,越来越短的通话,还有每次都闪躲的眼神。很早之前他说我们的想法不太一样,所以后来他可能只是遇见了和他灵魂更契合的人,然后选择了把我放下而已——如果可以这样骗骗自己好像也不会那么难过,因为至少可以说明他是真的不会再喜欢我了。

  可是事实就是,我很喜欢他,他可能也还喜欢我也可能不喜欢了。

  但我们不会在一起了。

  我成了他的一段隐秘关系。以后他可能会喜欢上别的人,不知道是女孩还是男孩,但是对方问起来以前,他会像和我交代那样一字不差的告诉对方,为了让对方安心。

  只是,永远都不会提到我而已。

                          2022-08-03   23:59


Lion:


  总而言之,谈一段不能宣之于口的恋爱是什么体验呢?——我在他的人生里被折起来了。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

                              2022-08-04   00:00

评论 ( 11 )
热度 ( 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丽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