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丽斯

我,属于我自己。

【2022狮87七夕活动彩蛋|19:05】『少年类爱情』

【少年类爱情】

   纯乐子人,全凭B站各种切片入坑的ivl,所以真的是各种意义上的时间线,空间线混乱,大家看着开心就好(๑´∀`๑)

  三次处于一个较忙的阶段,但是那几天群里看大家玩这个元宇宙玩的好开心,真的有抚慰到我最近被厚成板砖的书伤害到的心,所以也想把这份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希望大家喜欢!

  CP预警:87狮,卡贺,茶冻

 有一带而过的A艺,虾觉,星迪,皮兜,咚保(都是些个什么北极圈拉郎啊……)

—————————以下正文——————————

  起因是小果冻的一条朋友圈。

  狮子接到一茶电话的时候正在用潇潇的手机点奶茶,他瞥到自己疯狂响铃震动的手机屏幕上大大的“茶狗子”三个字手一抖,一杯苦瓜柠檬茶加椰果被“再来一单”效应加入购物车,而他甚至没有心情叉掉重选,只能把手机递回给潇潇,在美女主持人一脸茫然的表情里光速起身离开,并反手划了个挂断。

  哦豁。完蛋。狮子看着陷入寂静的手机,脸上的表情变化莫测,还没等他想好要怎么解释,一茶的第二个电话已经接了进来,他搓了搓自己的脸颊,接通电话把手机放到耳边:

  “你他妈挂我电话?”

  一茶听起来震惊的好像心理学家开局30s一刀震慑了一样。

  “哎呀,点错了……干吗嘛!跟追债一样……”

  “我跟你讲!小果冻发朋友圈了!”

  “?然后捏?”

  “啧,你是不是没看见那条朋友圈!”

  “啊……我现在去看,不是,他发朋友圈了然后呢?你别告诉我,你跟催魂一样狂打我电话就为了让我去看果冻发的朋友圈。”

  狮子又往角落里走了走,把声音调大了一些后点进微信里,点开朋友圈刷新了一下,第一条赫然是备注为“果冻”的头像的人发出的。

  简简单单,只有五个字:“真的回不去了。”

  好一条男默女泪的深情感慨,坚强如冻子哥着了爱情的道也变得如此多愁善感。狮子往下划了划,这条应该发了挺久了,评论里无外乎关切询问他怎么了的,还有抖机灵调侃的,还有……狮子看着唯一被回复了的那条评论,倒吸一口凉气。

  “就知道分手了你还是会想我。”

  评论ID:茶狗子,啊不是,一茶先生。

  “看到没有!我就知道小果冻这个闷骚怪还是舍不得我!”

  狮子看着那条极具杀气的回复,听着耳边一茶欠嗖嗖的声音,忍不住打击他:“你没看到果冻给你的回复吗?”

  “回复?什么回复,我评论之后他不是就因为被我发现放不下我,然后不好意思的把那条删除了吗?”电话那边疑惑。而狮子听着他非常不要脸的各种添油加醋的脑补,冷笑了一声:

  “有没有一种可能,你说,他把你拉黑了呢?”

  “……有没有一种可能没有这种可能。”

  “你搁这搁这呢?”

  对面沉默了一会,狮子只听到一阵衣袖摩擦的悉索声和清浅的呼吸声,心下明了这人不死心的去试探了,于是也不再打击他,只默默又把音量调小了一点。果不其然,伴随着那边呼吸声骤然粗重起来,一茶的破防声响彻整个场馆角落,或许还有Gr的大别墅:

  “艹!这个逼真TM把我拉黑了!”

  凭借着这么久双排的默契,狮子赶在一茶丢更大人之前掐断了通话,仰头叹了口气,一转头化妆间门边趴了三个脑袋——潇潇,枯草,失效药,三个人眼中都迸发出吃瓜的光芒。

  失效药:“真分啦?”

  枯草:“真拉黑啦?”

  潇潇:“……真没带钥匙?”

  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狮子面对着三双求知欲望强烈的眼睛,又想起刚刚看到的那条回复,只觉得自己两眼一黑。

  回复一茶:老子TM说的是忘带钥匙回不去了你个傻呗。

  希望俱乐部没事。

  俱乐部有没有事不知道,我是真的会有事。

  狮子坐在椅子上仰头望天,麻木的伸手打死了今天的第不知道多少只蚊子,在他旁边还坐着一个因为没戴眼镜而看不清菜单,正眯着眼睛,和花花绿绿的纸上的黑色印刷字作斗争的一茶。广州闷热潮湿的夜晚,没有习习的凉风,也没有如水的月光,只有打不完的蚊子和坐在路边当怨种的自己。捏在手里的手机还在不停的震动着,那个绿色软件从自己出门开始就一直响个不停,狮子点开对话框,看着某人的消息以几何倍数增长,内心麻木极了。

  “艹了跟我出来吃饭你还玩手机?”

  终于艰难点完菜的一茶把菜单一合递出去,转头看见狮子闷头在手机键盘上敲敲打打,却迟迟发不出去一句话,而对面的白色气泡框却一刻不停的弹出着:“干嘛?又不是第一次跟我出来了,小帅哥这么不放心?”他给两个人的碗筷都开了封,目光瞥到备注上的“87”俩字,笑得贱兮兮的凑过去:“放心吧啊小帅哥,我会照顾好你家狮崽的嘿嘿。”他趁着狮子不备,按下语音键一条多少带点挑衅的语音就发了出去,狮子气得反手给他背上来了一巴掌:“有病是吧!”一茶乐得摇头晃脑的,然而狮子的手机却突然停止了震动,刚刚还在消息轰炸的某人一下没了声息,和平日里咋咋呼呼的样子一点也不一样。敏锐如一茶察觉到什么,又想起约人出来的时候那股子蔫劲,跟个霜打了的茄子似的:“怎么,吵架啦?”

  “嗯……”狮子在手机上按了两下,还是什么也没发出去,徒留聊天界面上只有十几条白框消息泡浮在那里:“不知道抽什么疯,非要跟出来吃饭,说了不让他来就生气了。”

  “这就是你的问题了,干嘛不带小帅哥呢,三个人一起也挺热闹啊~”一茶笑嘻嘻的把手搭上狮子的肩,揉了揉那头卷毛。然而平时捏一下脸都要炸毛的猫崽子今天却耷拉着脑袋,垂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手缩在袖子里,就差头上顶朵乌云了:“怎么又自闭了呢,小帅哥骂你了?你骂回去啊,我靠跟我双排这么久别的不说,骂人你还不会骂吗?”狮子还是没说话,放在桌上的手机屏幕又亮了一下,还是487。

  87:狮哥我等下可以去接你吗?

  “哎呦我去,这整得,来接就来接呗怎么还可不可以的。”一茶伸手拿自己手机要给看上去担心死了的小队长发消息,刚拿起来还没解锁就被狮子按了下去:“别理他。”狮子小声嘟囔着,也不解释为什么,只自己低头捏着玩衣服边边。正好点得菜还没来酒倒是先上来了,一茶拿了一瓶打开给自己倒了一杯,准备放下去时旁边推过来一个杯子,他顺着看过去满脸震惊:“不是,你这,你要干啥啊,你才多大点你喝酒啊?”“我成年了!”“成年了怎么了,你年龄成年了,你心智成年了吗?”“哎呦你好烦……”狮子又把杯子推过去了一点,大声嚷嚷:“你倒不倒,你不倒我走了你自己吃去吧,回去我就跟果冻说你在外面乱勾搭。”“嗳不是你怎么还耍小脾气呢?”一茶气笑了,再三确认他是真的要喝也没辙了,只好给倒了半杯子:“行行行倒倒倒,我就看你今天怎么爬回去。”倒完酒,一茶自己先闷了半杯下去,颇为惆怅的叹了口气,还没等他说什么,狮子先开口了:

  “你觉得87真的喜欢我吗?”

  “噗——”语出惊人,一茶一口酒闷在嗓子里撒了一裤子,完了还被呛到:“咳咳,你说啥?你再来一遍?”不等狮子开口,他又立马接上话:“你去IVL问一圈,谁不知道487喜欢你喜欢得要死?天天张口闭口就是‘狮哥’,你要怀疑也怀疑点有证据的好吧,懂不懂绝活双子星天衣无缝的含金量啊你?那可是——”

  “三年的陪伴。”

  话头戛然而止。玻璃杯里澄黄色的液体里悬浮着小颗粒的气泡,一颗一颗上升,浮到表面又爆开。狮子双手抱臂,就那样盯着那杯啤酒,脸上没什么表情:

  “我们在一起待了三年,吃饭,睡觉,训练,比赛,夺冠都在一起。”

  他好像又回到了没有欢呼声的赛场上,金雨从头顶倾泻而下,灯光打在他们身上,好几年前他伸手怎么也抓不住那些金色的亮片片,所以在他们落在自己身上的时候也会恍惚,我是在做梦呢,还是真的拿到冠军了呢?有队友和他交换位置,他偏头看了一下,不知怎么,像是受到什么牵引一般又回过头去。

  于是他回头,487也回头。

  对视的刹那,宿命像是不可思议又仿若天生缘分归来。

  他们都笑,身边的灯光,彩带,喧哗,那些吵闹的东西却是此刻,身为相伴三年的队友的他们所不在意的。当爱意化为陪伴,渗入到生活的每个角落,却有人会为此伤神。

  被爱是因为心动,还是只是习惯?

  “可能就是因为在一起太久了,我们今天因为出来吃饭这个事情吵起来的时候,我才突然在想……87喜欢我,是因为我是我,还是因为我是狮子呢?”

  “他不想我单独出来和别人吃饭,是喜欢,还是小孩子的占有欲作怪呢?”

  狮子偏头去看身边的一茶,他本就长得偏幼,比一茶年龄也小些,平常咋咋呼呼的跟一茶笑闹惯了,此刻倒是流露出些许迷茫。一茶想安慰他,可又不知道从何说起,纠结半天反倒是狮子先回过神来,嫌弃的让他离远点:“噫你身上酒味好大,离我远点。”“艹了我真是,我这衣服上的酒是因为谁啊。”一茶又把杯子里剩下那一半酒闷下去,刚准备再倒一杯,就听狮子在旁边幽幽开口:“我出门前果冻说你如果喝大了给他打电话,他会直接打110抓你的。”

  “嘿我这小暴脾气,你让他有本事先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再说!”很有骨气的一茶先生一气之下连开两瓶:“喝!别想那有的没的,我今天就带你喝个痛快好吧!一醉解千愁!”说着还要拿瓶子跟狮子碰杯,看起来好像上头了。

  狮子怀疑的看了一眼杯子,是啤酒没错啊,他又看看一茶,犹豫一下还是劝道:“其实果冻有时候说话有点急,他可能本意没想说那些的只是上头了,我们都能看出来果冻蛮喜欢你的,真的。”他眨巴眨巴眼睛:“我今天出门的时候他一直拿眼睛瞟我,还问我要跟你去哪里吃。”

  “他老傻呗了好吧,天天骂我天天骂我。”点的菜也上来了,一茶把筷子擦了擦递过去,扬着眉毛摇头晃脑的也不知道在嘚瑟什么:“那我问他要不要在一起的时候,还不是答应了。”他往嘴里塞了一筷子菜,后知后觉get到什么重点,转头问:“那所以你告诉他在哪了吗?”

  “没有啊。”狮子回答的理所当然:“你不是不让我说嘛。”他嘴里鼓鼓囊囊的嚼着东西,一转头一茶正看着他,面目狰狞,单枪匹马战斗力为负数的小狮子颤颤巍巍的开口:“那,那要不我现在给他讲?”

  一茶痛苦闭眼,决定暂时不去看旁边这个糟心玩意:“算了算了,吃吧吃吧养你有什么用啊我真是……”茶哥痛饮一杯。

  没有叫人的后果就是,后半程俩人都开始逐渐上头,并一发不可收拾。喝到最后狮子趴在桌子上数杯子里的泡泡,一茶蹲在桌子边试图跟一地的酒瓶子讲道理:“我告诉你们!老子今天,就TMD要告诉小果冻!老子!有多TM爱他!我手机呢!我手——小果冻?”

  果冻?什么果冻?白桃乌龙的嘛?大脑已经陷入短路的狮子迟钝的转头,趋于模糊的视线里依稀可辨两个身影,一个站在一茶旁边,一个朝着他走过来——耶?好像是87耶……在大脑关机前最后一秒,狮子感觉到似乎有人把他抱进了怀里,还有人在他耳边沉沉的叹了口气:

  “狮哥……”

  所以,一茶今天到底为什么攒这个局呢,这一切,就要把时间拨回今天中午的Gr大别墅。

  一茶今天很不对劲。

  这是Gr全体通过观察后得出的结论。

  先是排位刚结束那阵不知道怎么了,从楼上冲下来就是怒喝两大杯水,然后又是训练前气冲冲的打了个电话,而从接完那个电话开始,就好像整个人被抽了魂一样。具体表现为在训练赛中前锋送闪现,机械师一人送二阶,先知黄圈鸟……菜得令人发指。终于在又一次因为一茶撞了个闪现而被瞬间秒杀后,卡梦扔下训练机指着一茶:“你跟我来一下。”随后就转身上楼离开,后面跟着个亦步亦趋的一茶,再后面是瞳孔地震的队友们。

  完了,卡子哥被一茶菜疯了!无心缩在电竞椅里弱小无助。

  他们不会打起来吧?傻兜满脸凝重目送两人消失在楼梯口。

  兜妈你不去看看吗你俩孩子要打架了。阿策永远年轻这种时候也挨打不听。

  啊?不训练了吗?皮皮限把人挂上抬头,后知后觉发现少了俩人。

  危Gr危。

  但其实卡梦没想那么多。他今天排位的时候已经通过幻贺的麦,在现场把小果冻痛批一茶的全过程听完,甚至还评价了几句。但那个时候他可没想过后劲会这么大,他要是知道那一顿骂能把一茶变成这样,说什么都要让幻贺去把小果冻网线拔了。

  “说说吧,你跟小果冻怎么了?”

  一茶一进门就自来熟的往床上一坐,卡梦只好拉了电竞椅过来坐下,他一抬头,一茶满脸惊恐。他心里一合计,瞪大了双眼:“你不会以为自己瞒得很好吧?!”

  “不是,”一茶当然不会惊讶这个,毕竟从谈开始他就没怎么遮掩过,好友共通的圈子大家知道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他只是奇怪:“你看起来不像会跟人讨论恋爱问题的人。”

  “只要你跟我保证,现在下去训练不当屠夫暖宝宝,我可以立马就把你赶出去。”

  “……你还是跟我谈谈吧。”

  “所以是怎么了,我中午听到小果冻骂你来着。”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一茶用力闭了闭眼睛,无奈没挤出半滴眼泪,于是只能假意抹了两下眼睛:“只是因为我玩邮差帮他放狗没咬到人,他觉得我是演员。”

  “然后你们就吵架了?正常,情感冲突也是一种……”“他要跟我分手!”“……就为一条狗?”“四条。”“?”“我四把放狗都没咬到人。”

  爱分如命的卡梦沉默了:“……掉了几分?”

  仍在哭唧唧装委屈的一茶:“四把四杀。”

  那一瞬间,卡梦脑海里飞过了无数种可能性,推演了无数遍局势,最终还是选择诚实:“我觉得你活该。”

  “?我们穿一条裤子长大的,你不安慰我,跟我说这个?”

  “这不是裤子不裤子……谁跟你穿一条裤子长大了?你排位连着演他四把,小果冻没打车来把你直接宰了就不错了!”

  “我都跟他道歉了!”

  “……骂人流道歉是吧。”

  “那,排位结束我还给他点奶茶了!”

  “你点得什么?”

  “苦瓜柠檬茶加双倍苦瓜汁。”

  造孽啊……卡梦双手捂脸,痛苦的低下了头。反观一茶丝毫没有悔改之心,仍固执的认为自己这是觉得广州天气太热,而苦瓜消暑:“而且他还把我拉黑了,我不就给他多发了几条消息,多打了几个电话,而且也是他先骂我的!”

  “在他心里!我还没有排位几颗星星重要!”

  “他这是在挑战我的家庭地位,你懂吗卡梦北鼻!”

  家庭帝位卡子哥:不,我不懂。

  “你跟幻贺难道不吵架吗?”终于叭叭累了的一茶无视卡梦威胁的目光,四仰八叉的往床上一躺开始装死。卡梦也懒得管他,自己往电竞椅上一靠,闻言把双手往脑袋后一背,絮絮叨叨的像是掉进了回忆里:“吵啊,怎么不吵。”他笑了一下,想到什么好笑的事:“我以前还把幻贺骂哭过。”“略有耳闻。”一茶捏着手机一下一下敲自己的掌心,卡梦见他一时不想开口,也就贴心没再细问,反而顺着刚刚那句话彻底回忆起了往昔。

  记忆里他和幻贺吵得次数真的不算少。还没确定心意的时候什么都吵,最开始的卡梦年轻气盛脾气也燥,还没有现在这么圆滑,没有经历过社会的毒打。那个时候的幻贺也狂,两个人就像小行星碰撞,谁也不服谁,遇事就想争个高下,结果高下没争出来,他先把小行星幻贺撞哭了。妹克来找他的时候他呆住了,也是那个时候他突然意识到,幻贺其实也只是个小孩子呐,他跟小孩子置什么气呢?所以他去哄了人,现在想来,或许这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命中注定吧。他低了头把那个抽抽噎噎的小孩抱进怀里,而小祭司就趁机在他心口打了个洞,堂而皇之的住进心房里。

  分开的时候卡梦其实很怕幻贺哭,意想不到的是小朋友那天没跟他闹,反倒是抓着妹克的衣服袖子不撒手,嘴里念叨着以后可不能忘了他不带他玩了。妹克哄小孩向来有一套,没几句就把小朋友逗开心了。那个时候卡梦在干嘛呢?他只是半靠在椅子上,隔着一片朦胧的雾气盯着两人视线放空,也不知道在看什么,于是也就没能发现,同样隔着那片雾气,幻贺看着他失神的模样。

  毕竟人呢,总是这样。心失了界限的时候,最是容易沉沦颠倒。

  后来他被生活磨平了棱角,也学着自己去适应了那些不容易,可他是那么骄傲的人,找不到出路四处碰壁的时候也会怀疑自己。他给幻贺发消息要双排的时候其实有点害怕的,毕竟蛮久没有联系,还是在这种情况下,上来就是要和人家双排。卡梦长舒一口气,想着要不算了再问问别人。几年前往他心房里打了个洞的小祭司探出头来,似乎不满他的退缩,没给他一点拒绝的空间,一句“明天见”堵死了他所有后路。卡梦坐在椅子上低着头看手机,指尖无意识不停摩挲着屏幕,如释重负般脱了力靠在电竞椅上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脑袋放空的好像回到了几年前的火锅店,隔着一片雾气,是终于向他看过来的幻贺。

  年轻,赤诚,热烈……还有幼稚。

  和幻贺双排像在玩一场没有攻略的游戏,你永远不知道小孩今天是捞是秀,也不知道绿衣服的小祭司会从哪里打洞冒出来,就像不知道他的佣兵是没带搏命还是没带大心脏。卡梦从一开始看到这些脑淤血操作就血压升高,到后来已经完全习以为常,甚至能在小孩犟嘴说自己带了搏命的时候,很平淡的否定:“你没带。”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随着关系的步步亲密,有些情愫的滋长连卡梦自己都没有意识到。比如习惯性在吃饭时挑出幻贺爱喝的递给他,比如讲话时不自觉变成幻贺的语气,比如一不小心就把幻贺变成了标点符号……他的偏爱大胆又热烈。真正被戳破却还是借他人之手,当过几年队友的小程典型看热闹不嫌事大,那天吃饭五句话三句不离他和幻贺,还要故意阴阳怪气恶心他。他看一眼身边被逗得耳朵通红伸手要去掐人的幻贺,又看一眼冲他疯狂卖弄眼神的小程,装作不经意的给人夹菜,还堵了一嘴:“你是我什么人啊,我给你夹菜?”

  “都是老队友凭什么双标!”小程仗着和幻贺中间隔了一个拐角,座位上跟装了个弹簧一样动来动去的。

  “老队友怎么了,老队友我……”“幻贺可不止是老队友。”卡梦打断幻贺的争辩,低头抿了一口杯子里的白开水。一句话如惊雷,小程嗷嗷叫开还想说什么,东玄笑眯眯往他嘴里塞了一块红糖小馒头:“少说点多吃点啊,我今天不想请客呐。”勤勤恳恳干饭人的取悦眯着眼睛笑,没有打算加入战局的意思。卡梦说完就拿手机了玩了起来,徒留幻贺还在试图解释“是双排!还是双排呐!!”小程才不管他,吃着东西都堵不上他的嘴,跟个动物园里刚几天的小猴子一样就差上蹿下跳了。

  卡梦乐得看他们闹,几个人走出海底捞的时候小程还被幻贺勒着脖子制裁,分开时卡梦伸手拎住小孩的衣领子,和另外三个人打过招呼后在小程的起哄声中把幻贺拐走了。

  “干嘛干嘛,是你自己要付钱的不关我事哦~”

  两个人往反方向走了几步,卡梦放开手,看小孩张牙舞爪的跟他装凶也不说话,就那么盯着他看,直到把人看的脸又红起来才“噗嗤”一声笑了。幻贺哀嚎一声原地蹲下当鹌鹑,把头埋进胳膊里任凭卡梦怎么喊都不看他。

  “幻贺你真的不起来吗?”

  “干嘛干嘛干嘛!我蹲一会怎么了!碍着你什么事了!”

  “可是你不抬头看我的话,我会觉得这样告白很没有仪式感呐。”

  卡梦伸手去摸小孩的后颈,幻贺头发一直剪的比较短,发尾搭在白嫩的后脖颈上,有点扎手。他用指尖轻轻点了点,自己也被这氛围搞得有点紧张,路灯的光落在他身上,肉眼可见红起来的耳垂把他藏得很好的喜欢表露无遗。

  “幻贺,你还记得我之前和你说只要有船开就好了吗?”

  【“我不求一帆风顺,我只要有船开就好了。”】

  那个时候已经尝过人情冷暖的卡梦捧着手机,来回晃着电竞椅,没有抱怨,没有无奈,平淡的好像哪怕被错怪也只是件常事罢了。

  【“可是你也没顺过呐。”】

  两个俱乐部,几千米的距离,隔着一条网线两个电脑屏幕,两个直播间几百人的观看。有人一手托着脸,一手在手机上点来点去的,把怨怼和不甘藏在一句呢喃里,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长至今日,谁又会不懂呢。他是那么骄傲的人,学不来哭闹争抢,却偏偏有个小孩,明明自己也没糖吃,还要大声问一句:“为什么他会没糖吃?”

  他的幻贺,就是这样傻的小孩呀。

  卡梦的指尖拂过幻贺的后颈,划过侧颈,落在透红的耳尖上,捏了捏:

  “我现在有船开了,幻贺,你愿意渡我吗?”

  哪怕现在回想起来,卡梦都会觉得,那天晚上的幻贺真的可爱死了。别别扭扭把自己都快团成个球的幻贺叽里咕噜不知道在说什么,卡梦笑着拽了拽捏在指间的耳垂,很有耐心地哄他:“你说什么呀,我听不清呢,我不听清呐幻贺~”小鹌鹑没了声音,卡梦也不着急,有一下没一下的揉捏着耳垂那点软肉,安静的等他把语言系统重新安装好。反正都等了那么久了,他也不怕再多等一会。还好,小朋友没让他等太久,在把自己闷死前,幻贺还是抬头了。他小小一个,半张脸埋在臂弯里,只露出一只眼睛来看他:“可是我不会游泳。”

  卡梦错愕了一下,偏头就看见幻贺眼睛亮亮的,让他想亲一口——从来都是行动派的指挥位没舍得控制自己,附身落了个吻在小孩眼角,呼出的热气蒸氲:“没关系,我会,我游过去。”

  “卡梦——北鼻——”

  一茶拖着长音把他从甜蜜的回忆里捞起来,卡梦一抖,抬头把一茶笑得变态的脸收入眼底,心里一梗一句“挖槽”没忍住脱口而出。

  “你叫我上来谈心,谈着谈着你搁那追忆过去了你还骂我?哇靠你是人吗你?”

  卡梦摸摸鼻子,调整了一下表情,让自己不要再去想在脑子里打滚的可爱小虫,这才重新审视起吊儿郎当的一茶:“所以你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一茶像是一只被戳漏气了的气球,突然就蔫了下去,声音里满满的无奈和心酸:“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啊……”卡梦看他这幅样子有些于心不忍,思忖半天抬手拍了拍他的肩,准备说点什么安慰他。

  “……我连看见CC果粒桃都能联想到果冻菜他还要我怎么证明我喜欢他啊!”

  “你管这个叫喜欢呐?!”

  “他喊我茶宝恶心我我都忍了!他还要我怎么喜欢他!可恶!”

  “人家明明喊的是菜b吧?!你不要自我脑补行不行啊!”

  “我隔着狮子都要跟他对骂!他骂我我都还不了口!他给我送快递让我去死我都没死!我每把排到他都带他飞了!捞了那么一两把而已难道我还没有星星重要吗!”

  “……那你,挺有想法呗。”卡梦捂着脸痛苦面具,他觉得一分钟前想安慰一茶的自己像个小丑。偏偏一茶毫无知觉,他越说越来劲,越说越委屈,越说声音越大。楼下闻声而来的傻兜敲了敲门,小心翼翼地问:“呃,卡梦?你把一茶,骂哭了?”这两天和新队友相处很好的社恐人吞了吞口水,觉得自己有义务为队友之间的和谐相处做出什么贡献:“那个,方便让我进去吗?有什么问题我们一起复盘,大家都是队友有话慢慢说别着急……”

  很好,我这个暴躁指挥的人设算是立住了。卡梦瘫坐在电竞椅上生无可恋,反倒是一茶来了兴致,从床上弹起来就冲向门口把傻兜拉了进来,又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把刚刚控诉小果冻的话原封不动说了一遍,说的那叫一个声情并茂,那叫一个听者伤心闻者落泪,最后还要拽着傻兜问一句:“你觉得呢?”

  “我觉得……呃……”CPU一时间无法处理过载信息的兜老师张着嘴说不出话,他一时间不知道是该感慨自己CP BE了,还是该安慰一茶别太难过,还是……他就不该出布的。在石头剪刀布中遗憾落败的兜老师痛苦闭眼,只想穿越回5分钟前,给那个在楼下提议输得人上来劝架的自己两巴掌。他看了看一茶热切的目光,艰难地移开视线,试图和卡梦进行一些正副指挥位间的眼神交流。

  就这?你们半天就为这吵起来?兜老师疯狂挤眉弄眼。

  感觉幻贺还是比一茶好点啊……至少幻贺叭叭的有逻辑一点呐。卡子哥瘫在电竞椅上双目逐渐放空。

  所以他俩到底为啥分啊?就因为一条邮差的狗?一边用拟声词做思考状敷衍一茶,一边试图和卡梦进行眼神交流的兜老师表示心累。

  以后还是少骂幻贺两句吧,跟一茶比起来小辣鸡简直好太多了……好像有人在看我?察觉到一股过于热切目光的卡子哥疑惑偏头,和表情扭曲的兜老师正对上视线。挖槽,傻兜这什么表情,好丑。

  ……烦了毁灭吧。傻兜和蔼微笑。去你的虫子棺材贯穿洞,你俩都四号机见监管死去吧。

  “我TM都被男朋友拉黑了!你俩还搁这当我面眉来眼去的!是不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艹了!”

  不甘被无视的一茶拍案而起——但是由于离他最近没有“案”,只有傻兜无辜的大腿,所以只听得清脆的肉体接触声,和傻兜痛呼的一句“卧槽”。同一时刻,伴随着卧室门被人大力推开撞在墙上发出的巨响,一米八高的黑影携风而来分开了傻兜和一茶:“队内打架要扣钱的!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卡梦梅开二度痛苦捂脸,试图逃离这个荒唐的房间。

  “卡梦打人啦?”门框左边“嗖”得窜出一个看戏的脑袋。

  “啥?卡梦把傻兜打哭啦?”门框右边冒出一个对称的看戏的脑袋。

  打人的卡梦:……离开我的房间!现在!

  被打哭的傻兜:……我真的会谢。

  无人在意的角落里,一切事端的起因一茶先生爆发出海豚音:“嗳卧槽我忍不了了,我为爱所困,你们一个两个却只关心傻兜有没有被卡梦打哭,玩不了了艹,退役!我要退役!”

  退役是不可能退役的。

  最终,一茶在Gr12.0的全体成员们的集体见证下,又一次绘声绘色的讲述了关于他如何用一只邮差的狗被小果冻怒批演员,并经过一系列操作后惨遭拉黑的悲伤故事。

  第三遍听这个故事仍旧觉得离谱的卡梦心累得捏着眉心,再一次觉得今天找一茶谈心的自己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傻呗。第二遍听才理清头绪的傻兜表示我不理解但我大为震撼,并逐渐接受了新的CP。第一遍听完全不能理解也不能接受的无心阿策皮皮限,选择当三条无欲无求的咸鱼,并就邮差的狗咬不到直线行驶的雕刻家算不算演员这件事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所以,你现在是想跟小果冻道歉,并挽回你们的关系是吗?”18岁清纯男大学生致力于当这个家里最后的正常人,经过一番思考后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要不你复刻一下经典醉酒?借着喝醉这个由头,约小果冻出来接你,然后趁机把话说清楚,你觉得呢?”

  “可是他把我拉黑了我怎么约他,小果冻这个逼不仅自己拉黑我,还拿狮子的手机也把我拉黑了。”一茶委屈的给傻兜展示他的微信聊天界面,几个红色感叹号赫然在目。

  “别的不说,”躺尸的卡梦慢悠悠的出声,话里话外都透着不屑:“就狮子拉黑你来说,可能是自愿的。”

  “你可真会安慰人,我TM谢谢你。”

  “别客气。”

  ……这日子谁爱过谁过去我是一天都过不下去了!18岁清纯男大学生秒变混女小愤怒离席。

  当然最后还是靠着卡梦联系了幻贺,然后幻贺又联系了狮子,这期间幻贺身为另一种意义上的家属,还被迫也了解了一下“邮差的狗”的故事。对此经常在排位做出一些常人所不能理解之操作的幻贺表示,这一听就是小果冻的错,一茶你真是太委屈了。

  “那你能帮我跟小果冻说让他把我放出黑名单吗?”

  “……我突然觉得咬不到好像是很离谱哦。”

  “?艹了,你晚上和卡梦双排必把把秒排狗咬不到人的邮差。”

  “你介个人怎么这么狠毒哇!”人美心善的仙女在电话那边震惊不已。

  看不下去的卡梦北鼻夺回自己的手机,并对一茶的诅咒不以为然:“排位我玩邮差,咬不到你都不可能咬不到人,约到了快滚。”一茶骂骂咧咧的被赶出了房间,卡梦长叹一口气,总觉得有空要带队友去检查一下精神状态。他低头,发现手机上还显示在通话中,显然那边的小孩似乎还有什么话要跟他说。而且应该还是不好意思开口的事情。半天也没等到对面说话,只听得见一些碰撞的声音,卡梦性格里那点恶劣因子忍不住作怪,他故意拉长声音:“怎么贺老师还真怕排到放狗咬不到人的邮差吗?”

  “怎么可能哦!我对你那是百昏百的信任好吗!你怎么能质疑我对你的信任呢!”果不其然小孩一点就着,咋咋呼呼的吊着嗓子,吵得他头疼,却又绷不住想笑:“是呐是呐,我们贺老师一直最信任我了,我不该怀疑你呢。”“那也没有怪你的意思嗷……”电话那头的声音又渐渐变小,幻贺口音黏黏糊糊的,怎么听怎么像在撒娇。稍微一顺毛就乖了呐。卡梦半靠在电竞椅上,右手举着电话,左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椅子扶手,嘴角压不住的上扬。那边幻贺嘀咕完了,又吭哧半天才憋出来一句:“那个,卡梦嗷……”“嗯?”他抬手支着脑袋,从喉咙里发出一个拟声词回应对方,安静听可爱小虫又想作什么妖:“就是啊,你明天有空吗?”卡梦转椅子的动作顿了一下,他瞥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突然坐直了身体,语气却还是不咸不淡的:“你又要请我吃饭吗?”说完他自己又觉得太过平淡,带了点笑意又问了一遍:“你要请我吃饭吗幻贺。”

  “不是哦,不是只吃饭啊……”

  只?心跳声渐渐变大,卡梦挑了挑眉没说话,左手却已经不自觉覆上了心口。

  “就是,你明天下午想不想去游乐场啊。”

  砰砰,砰,砰砰……对直球毫无抵抗力的卡梦在没人看得见的房间里,因为幻贺一句话而心跳加速,快得甚至有点过分了。卡梦微微蜷起身子,按在心口的手捂上脸,露在外面的耳朵肉眼可见的通红。他心里暗骂自己没出息,多大个人了还因为小朋友一个直球就心动成这个样子,脸上却止不住笑意,以至于连回答的声音都带笑:“你要约我去游乐场吗,幻贺?”

  他轻声念那个名字,仿佛用尽了力气,又好像在哄角落被雨打湿的小草。

  “那你,那你去不去嘛。”幻贺大概把这个月打直球的勇气都透支在这次邀约上了吧,小孩明显也很紧张,声音都有点颤抖了。终于调整好心跳的卡梦又被可爱到舔嘴唇,他无声的笑着摇了摇头,伸手揉着眼睛,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漫不经心一些:“你想我去吗,幻贺,你想我去我就去。”

  “你爱来不来!不去啦!不去了!”

  遭,还是逗炸毛了。卡梦像之前每次坏心眼得逞一样咧开嘴笑,在对面要挂电话前开口:“那你明天晚上排位还打不打吗?”

  “什么明天晚上排位打不打,你不打吗,你不打的话我……不打。”

  “哦,那就不打了嗷?”

  “不打。”

  “好,那幻贺,明天见?”卡梦压下笑意,哑着嗓子说话,声音里透着慵懒。

  “晚上不就见了还明天见,罗里吧嗦的……”可爱小虫慌乱逃跑,挂电话前还不忘再骂卡叭卡一句,给卡梦逗得举着手机乐,半天都缓不过神来。

  这边岁月静好七夕甜蜜有约,一茶这边就不太美妙了。先是狮子一直到晚上排位才把他从黑名单放出来,并且上来就是一句晚上排位不想打了不舒服。一茶一听寻思着让他好好休息去要不也不吃饭了,本来他约狮子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犯不着为这个让狮子不舒服还要跑一趟。大不了他不要脸一点,去小果冻直播间刷礼物就是了。结果不愧是跟他双排了几个赛季的小兔崽子,一针见血直往他痛处戳,说果冻知道他晚上约了自己,还让他转告一茶,说今天排位如果再碰见他举着个狗咬不到人,别说微信拉黑了,直接让他连直播间都进不了。

  他难道不会心痛的吗?一茶捂着心口质问。

  显然你举着狗演他的样子更让他心痛。看透一切的狮子挂着麦冷漠无情。

  我再说一遍我TM没有演他!一茶激动得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疼得龇牙咧嘴。

  我懂,本色出演,菜得真实。裹在毯子里的狮子往旁边看了一眼。

  崽,你变了。遭受双重暴击的一茶痛苦捂脸。你37°的嘴怎么能说得出如此冰冷的话语。

  傻呗。狮子锐评。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扯了一会,一茶也无心接着打排位,再三确认狮子只是没睡好心情不好有点累后,一茶一拍桌子,决定翘了排位直接去吃饭。

  出门前他路过大厅,身在排位心不在的傻兜犹豫半天,还是闭麦在他出门前嘱托了一句:“你就意思意思身上有点酒味就行,别喝太多啊喝太多容易出事。”一茶自信满满的冲他做了个飞吻的表情,潇洒关门而去。不知为何从排位起就持续坐立不安,担心一茶精神状态的傻兜嘴里禁不住念叨:“我靠我左眼皮一直在跳啊不会要出事吧……”无心和阿策看不下去他的神神叨叨选择无视,反倒是等车间隙下来搜刮小零食的皮皮限见他这个样子过来安慰了他两句。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傻兜老师眼皮又跳了跳,他惆怅的看着大门,声音里几分忧愁:“怎么办啊一茶酒量和酒品应该还不错吧……”

  “你不是都替他尴尬过了你不知道他酒品怎么样?”皮皮限撕开薯片包装递过去。

  “?”兜老师敏锐get重点:“你怎么知道我看过一茶醉酒的视频?”他目光如炬,而皮皮限眼神躲闪,支支吾吾不敢看他。

  “你偷看我直播?”

  “排位等车无聊……”

  “我排位结束看的。”

  “……”沉默,是今晚的皮皮限。

  忽略掉这个小插曲,兜老师最终还是放心不下,托同桌通过幻贺联系了狼队成员,在得到一定会有人去替他们收拾烂摊子这个回答后,兜老师这才安心投入了排位——“卧槽我怎么又扣7了!”

  事实证明傻兜是个明白人,封建迷信有时候还是得信一信的,否则就昨晚上他俩那个喝法,没有一个人能清醒着走直线回到俱乐部。

  来,让我们一起说谢谢兜老师,守护了两个俱乐部的节操。

  眼皮好重……一茶个傻狗,再也不跟他一块出去吃饭了。身体沉的好像在地上打了滚,眼睛酸涩得好像误滴了柠檬汁,嘴巴里也干渴的不行,头也好痛……哪里都难受。

  “狮哥,起来喝点水狮哥。”

  谁在喊我?好像是87的声音……87……87?!

  一道惊雷在脑海里劈过,下一秒趴在床边的487就见刚刚还在躺在床上,因为宿醉半死不活哼哼唧唧的人像做了噩梦,猛得从床上弹了起来。接着就因为起猛了而脑袋发晕,径直向另一侧倒去。487心里一慌,连忙伸手一把把人拷回怀里靠着,等他回过神来。

  “嘤……头疼……”

  狮子靠在一个暖烘烘的胸口前,大脑艰难的开始运作,刚才涌上来的气血慢慢消下去,耳朵里的耳鸣声也逐渐变小直至消失。

  “喝那么多连人都快认不出了,疼死你都该你的。”487抱怨似的嘟囔着,看到狮子皱巴着一张脸靠在他胸口,无奈地叹口气,认命般抬手按在那颗脑袋的太阳穴上:“这样会痛吗?”“不痛……”缓过神来的狮子自知理亏,只敢小声嗫嚅着回应两句。487看他差不多清醒,扶着人靠在床头,自己起身去桌子上端了水杯递过去:“喝点水吧狮哥。”不敢抬头看他的人接过水杯灌了一大口含着慢慢往下咽,487看着只拿头顶对着他的小卷毛有气也撒不出,把水杯又拿过来放回原位。

  “那个,我昨天喝多,没干什么蠢事吧?”

  狮子把嘴里的水一口一口咽下去,踌躇之下还是小心翼翼抬眸询问道。从487的角度看过去,他鼓起的脸颊一点点瘪下去,圆圆的眼睛藏在小卷毛下,下目线看上去无辜又可怜,像是不小心挠了人的家猫,收起爪子用肉垫轻轻踩人。

  试探,讨好。

  487垂眸盯着手里的手机,在狮子坐立不安的眼神里笑着开口:“没干什么。”卷毛小猫闻言松了一口气,487紧接着又说:“只不过给我硬塞了三百块钱,让我陪你一晚。”从来没想过醉酒后的自己能这么奔放的狮子,整一个就是瞳孔地震,一双大眼睛里写满了惊恐:“真,真的假的?”给孩子吓得说话都打磕巴了。487摸摸鼻子,毫不心虚的举起手机冲他晃了晃:“我还拍了视频呢,你要不要看狮哥?”

  彻底破防的狮子怪叫一声捂着脸躺倒在床上,一脸羞愤恨不得把自己蒙死在娃娃海里。487却犹嫌不够,他一屁股坐在狮子旁边,凑过去压低声音:“看不看嘛狮哥,看一下吧狮哥看一下吧……”狮子被他念叨的恶向胆边生,瞅准时机就扑过去要抢他的手机,487一边叫一边假意闪躲,没挣扎几下就顺势被夺去了手机,然后顺势一搂就抱住了一个没注意滚进他怀里的狮子,笑得心满意足。狮子抢了手机也没心思理他,用自己指纹顺利解锁后直奔相册,点开后却发现里面除了几张昨天晚上刚拍的,他醉时迷迷糊糊趴在床上的照片,再什么都没了。狮子不死心的又点进隐藏相册里,然而除了他见过的一些合照和偷拍,所谓的“醉酒怒洒千金买陪睡”的视频连影子都没见着。他一下子反应过来,扭头把手机怼在487笑开花的脸上,嘴里叫骂着:“我靠有狗!骗人是吧,当狗是吧87?”得了便宜知道卖乖的小狼崽笑着把脸埋进饲主的颈窝,一手压下怼在脸前的手机,一手环着对方的腰:“是这样的呀狮哥,小狗只骗小狗呀狮哥~”“尼玛极限一换一是吧?”狮子被喷在颈窝的热气激得一抖,下意识缩了缩,结果被更紧的抱住:“别跑呀狮哥,狮哥~”487用鼻尖蹭了蹭心上人的脖颈,又捏了捏怀里人腰上的软肉,满足得发出一声喟叹:“爱你呀狮哥,好爱你。”狮子没好气的冷哼一声,沉默一会又夹着嗓子含枪夹棒的恶心人:

  “干嘛,不是冷战吗。”

  搂着人的487一僵,显然早把这件事忘了个干净,男明星闻言往后挪了挪拉开点距离,唯唯诺诺的抬眼去看狮子的表情,嘴里叽里咕噜了半天最后磕磕绊绊憋出来一句:

  “冷战…呃…那,苏联几十年前,呃,就解体了对吧对吧,冷战,冷战也早都结束了呀狮哥。”

  年轻的男孩拿不准恋人的想法,不知道对方到底是不是真的生气,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哄对方开心,一句话说的小心又委屈,手上紧紧搂着人不肯撒开,眼睛却只敢在疯狂乱眨的间隙偷看一眼他。

  像个傻狗。狮子在心里评判,面上却丝毫不显山露水,他抬了抬眼皮懒懒地应了一声:“哦原来男明星连冷战都单向冷战啊。”有被内涵到的男明星整个人都蔫巴了,狮子余光看过去,好像看到小狼崽头顶上无形的耳朵都耷拉下来。

  刚刚还热热闹闹的房间里一时寂静下来,两个人躺在床上就这么保持着半搂半抱的姿势,半天都没有人动作,也没有人说话,空气安静得吓人。

  狮子等了半天等不到回应,昨天喝醉时的酸涩又涌上喉头,嘴里一股子苦味,心里也不是个滋味。他伸手打算把黏在身上的人扒拉下去,还来得及动,有人先贴了过来,唇瓣附在他耳边轻声道:

  “那我,那我送你束花,在花枯萎前你先理理我,等它枯萎了你再生气,好不好?”

  压着气声的男孩把最后三个字说的又轻又软,要不是他贴着狮子的耳朵,房间里又没什么杂音,狮子几乎要听不见那个询问。他心脏酸涨的厉害,下意识就要张嘴拒绝,而似乎预见了他的拒绝的487不给他一点机会,凑上来就在他嘴边吧唧了一口。唇齿相接的触感让狮子大脑一时短路,紧接着487又缩下去,变回了最开始埋在他颈窝的样子。热气紧贴着脖颈,狮子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487你——”

  “今天是七夕嗳狮哥……”

  窝在他颈边的人吸了吸鼻子,声音听上去好不委屈还带着点哭腔,一下给狮子砸懵了,心口也漫起一阵不知名的情绪,把那股酸涨驱散了个干净,只留下满腔温热。

  总是这样。

  狮子暗暗在心里抱怨道。

  平常耀武扬威的像个开屏的孔雀,吵架了就委屈得像只被遗弃的小狗……偏偏我那么多原则碰上你,只要你一喊我的名字,我就忍不住投降认输。

  【“你能跟小帅哥吵架超过一天我管你叫爹好吧。”】

  他又想起来昨晚酒精上头,自己大放厥词说再也不会理487了,一茶骂骂咧咧把桌子上的毛豆皮扫进垃圾桶里,字里行间都是对他这句话的不屑。

  可是我又能怎么办呢。狮子叹口气,觉得自己也好委屈。他可是487嗳,是会说“如果狮哥不开心我也会难过,我不想狮哥难过”的487耶。

  而且他说想跟我过七夕嗳🥺

  最终还是感性占了上风,狮子艰难的转了个身面对着487,用手戳着对方的胸口,操着一口小奶音假意凶道:“我花呢?”

  很好,很凶,但是不多,也就有个2%的凶残吧。487忍不住笑起来,眉眼弯弯,映在狮子的眼里连成一座月牙桥。好烦哦。狮子“啧”了一声扑过去用力揉乱男孩的头发,在他吱哇乱叫的“狮哥搞偷袭,好哇狮哥你不讲武德”里红了耳尖。谁让你笑这么好看,╯^╰,活该。

  小打小闹了一阵,487起身去楼下取他昨天就买好了却没能送出去的道歉花束,狮子盘腿坐在床上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被487捡回来了那一茶那个二臂去哪了。他在枕头下摸了两下没摸到手机,瞥见487丢在一边的手机心安理得的拿过来点进微信。他先是点进和幻贺的聊天框里,看着对方通过卡梦把自己和一茶约饭的事情卖得一干二净,心道果不其然的狮子全然不顾幻仙女的好心助攻,反手就是连发十几张“你是个傻呗吗”的表情包发过去,对于对面秒回的“秘制老八你有问题”毫不理会。乐呵呵得看着幻贺无能狂怒了半天,然后才翻去一茶的聊天框开始打字:“狗子你还活着吗?”想了想,又觉得昨天对方尽心尽力当他的感情咨询师这样太残忍了,于是还找补了一句:“果冻把你从黑名单里放出来了吗?”

  杀人诛心小狮子。

  487的人脉广在IVL人尽皆知,于是狮子拿着他的手机点开朋友圈,就有幸见证了IVL七夕百态。首先就是幻贺刚刚发布的小视频,看背景应该是在什么游乐场之类的地方,十几秒的小视频里可爱小虫全程怼脸,在最后几秒却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的镜头一偏,把在他旁边依旧是经典皮肤花衬衫和绿包包,戴着金丝眼镜低头研究门票背面地图的卡梦收入其中。还要在对方察觉到什么抬眼看过来时,立马移开镜头暂停录制,简直是欲盖弥彰的经典代表。

  真怂啊嘻嘻幻贺。小坏狮记仇的在视频下留下评论,往下一划,紧跟着就是出去“留学”后因为距离问题,已经很久没见的安艺弟弟。小孩平时也不喜欢发图,今天倒是破天荒的发了张图片,上面是盘腿坐在地上打电动的爱丽。哇靠狗哥够迅速的啊,狮子瞳孔地震,怎么就已经连双人间都住上了——哦,旁边还有个小马哥,那没事了呀。退出大图,评论里一只皮皮虾在叫嚣:马哥牛哇马哥!果然积极人积极魂积极走哪都是游戏人。狮子给弟弟点了个赞继续往下翻,今天这么大的日子,他就不信朋友圈能这么风平浪静的。

  接着是皮皮限只有一句话的朋友圈,似乎是在询问什么——他还记得刚加上皮皮限微信时,487激动得晚上睡不着觉,半夜摸到他床上来把他给吓醒了,差点尖叫出声给爱丽也喊起来见证两个室友的激情现场。

  皮皮限:不懂就问,有好感的队友好像发现我偷偷看他直播还刷他的单人视频了怎么办?

  哇,刺激——狮子两眼冒光,突然Get到了昨天潇潇枯草失效药吃瓜三人组的快乐,他往下翻了翻,好家伙,评论区里以知情人士狗爱丽起头,IVL各路人士刷了一水的狗里狗气的“建议表白doge”。所以到底和谁表白呀!狮子急得接着往下翻,可惜487还是人脉有限,评论区的几个知情者又当谜语人,分析了半天也只能得出应该是个Gr人队内部人员——听上去好像是句废话——啧487个废物。狮子骂骂咧咧的接着往下划,是小程连着三条朋友圈,像什么大型连续剧。

  不过其实也没什么关联。第一条是小视频,看架势应该是女巫组四个打包成团出去逛街了;第二条是一张照片,模模糊糊能看出来应该是小迪老师站在高低床的楼梯上,趴在上铺边上可能在喊人,被喊的那个看不出来是谁。狮子暗道不好,该不会又是一颗没熟的瓜。不过还好,小程第三条朋友圈揭晓了谜底——怎么有人晚上不睡白天不起,还需要别人哄着起床的啊,你说是不是啊星河?原来MRC的小帅哥是这种成分吗?狮子回想了一下每次在后台擦肩而过,那张看上去一身正气的脸庞,摇摇头感慨这年头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再往下是啊咚咚——这是什么时候加上的?狮子满头问号,突然灵光一闪——啊,是那次情报局吧,就碎花……还是宰了487算了。划屏幕的指尖顿了顿,狮子看朋友圈看的逐渐起了杀心。啊咚咚的朋友圈倒是没什么新意了,应该是在吃火锅,镜头始终聚焦在身边低头玩手机的低保身上,反倒是当事人自己只露了半张脸全程在傻笑。

  狮子就这么乐呵呵的刷着朋友圈吃瓜,并心安理得的顶着487的名字,在每条朋友圈都留下了自己的足迹,完全没有注意到487什么时候进来的。于是当他反应过来487好像出去了很久准备喊人时,一抬头就跟已经摸到他跟前捧着花的487撞了个满怀。

  “尼玛,”狮子看着那一捧蓝的粉的紫的凑成一簇的花束气笑了:“送满天星*是吧?”487眼神闪烁不敢回话,只小心翼翼的用余光瞟他,嘴角牵起想冲他笑一笑,却又害怕他不开心立马压下去,不上不下的表情抽搐。狮子接过那捧花束,看了一下发现居然还是干花,只觉得又气又好笑:“在这等我呢87,当狗是吧?”自知理亏的487可怜兮兮地看他:“我们刚刚不是说好收下花就不许生气了吗,狮哥你不能说话不算数啊。”

  “不是说收下了不许不理你吗?什么时候又变成不生气了?坐地起价是吧?”不提还好,一提狮子更来气,就差把那捧满天星砸在487那张帅脸上了。

  “我不管狮哥你都收下了不能骗人的。”发现狮子并没有真的生气的487决定摆烂,往床上一躺伸手就要开始耍赖。看狮子把花放去了旁边眼睛一转,在狮子坐回来的一瞬间弹起来抱了过去:“所以你不生气了吧狮哥?”487讨好得笑着贴过去,手上也不安分的爬上狮子的腰。

  “我生你!”狮子气得口不择言。

  “不行啊狮哥这个想法很危险啊,虽然我不介意你给我生孩子啊狮哥,但是,但是你这个想法很危险哦狮哥……”知道他没在生气的487笑出鹅叫,嘴里骚话连篇。

  “卧槽你有病吧!”气急败坏小狮子。

  “我有你狮哥,我有你。”487笑嘻嘻的往狮子跟前凑,毛茸茸的脑袋压在狮子肩上拱来拱去的,像撒欢的大金毛。狮子不堪其扰,上手疯狂想把这颗乱动的脑袋推开:“哎呀——你好烦——”前一秒还在乱动的小脑袋在他的手覆上后停止了动作,487用脑袋轻轻顶了顶他的掌心小小声说到:“狮哥我真的很爱你的狮哥。”

  “知道了知道了你好烦。”他把手抽回来,却在半路被人握住,487捏了捏他的指节,直起身子来认真的看着他:“我认真的狮哥。”

  男孩和他目光相接,亮亮的眼睛里写满了偏爱,像揉碎了一把星子,而他掉进银河里,被流泻的星光温柔地托起。他在爱意里飘然,好像被捧着飞得越来越高,直到一伸手,就摘到了月亮。

  落在他掌心的月亮。

  他送他一眉好水,深情漾在眸里:

  “我可能学得有点慢,也学得不太好。但是你要知道我很爱你呀,这是我交的最贵的学费,我一定会学成的。”

  “我们还有好长时间呢,这才第三年,我会一直爱你的,所以你不要害怕呀狮哥。”

  “在这期间狮哥你可以生我气,也可以骂我,但不许不理我quq也不可以不带我出去跟别人吃饭还喝酒!”

  小狼崽子三句话就暴露本性,还心心念念着自己瞒着他跟一茶出去吃饭喝酒。狮子被他气得想笑,可眼眶又酸酸的,说话也莫名带上了哭腔:“到底是谁先不理谁的啊。”487一听他要哭就慌了,两个手捧着狮子的脸,拇指轻轻摩挲他的两颊:“我的我的我的,狮哥你别哭啊狮哥,今天七夕这可不兴哭啊狮哥。”狮子偏头去咬487乱摸的指尖:“哭你个大头鬼哭。”“啊对对对,我是鬼我是狮哥的粘人鬼。”487笑着把狮子圈进怀里,下巴放在小卷毛的头顶上蹭了蹭:“狮哥我真的超爱你的。”

  当了一回小哭包的狮子吸吸鼻子,脸埋在487怀里小声嘀咕:“我也是。”

  “嗯?”声音被闷在胸口,487拉开一点点距离低头看去,狮子扬起脸,眼睛水水的,亮晶晶的闪着:

  “我也超级爱你的。”

  无人在意的角落里,在IVL七夕百态里仍占有一席之地的冻子哥的朋友圈,今天也被狮崽忽略了呢~

  小果冻:又没带钥匙,日了。

  唯一:咋天天不带钥匙?来我们基地?

  一茶回复唯一:老子男朋友带没带钥匙关你屁事,爬爬爬

  一茶:我家钥匙有多的,在哪给你送过去

  小果冻回复一茶:?有病是吧

  一茶回复小果冻:我七夕想和我对象一起过咋了!快点给老子发定位!

  所以一茶到底有没有接到冻子哥呢?

  emmmm,不如我们来探讨一下,邮差的狗咬不到直线行驶的雕刻家算不算演员吧【认真.JPG】


*满天星干花照顾好基本上没有个三四年是不会枯萎的哦,小帅哥这波啊,这波叫曲线救国。

评论 ( 26 )
热度 ( 32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丽斯 | Powered by LOFTER